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守匠心·造精品 | 探寻川味文化私享会

2023-06-30 本站 685

6月21日,由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家和原味香料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大力支持的“守匠心·造精品”探寻川味文化私享会在成都圆满举行,围绕“川味的匠心传承与发展”展开了深度交流。

851688104559_.pic.jpg

活动邀请到如实花椒、归企联协会会员、领事馆、餐饮行业协会及学府机构等40余名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领导嘉宾出席盛会。各界专家大咖通过跨界交流,思想碰撞,共同感受川菜和川调的独特魅力及匠心文化,共赴一场文化与味道的探寻之旅。

861688104566_.pic.jpg

871688104571_.pic.jpg

夏至时节,活动嘉宾一行走进鹃城牌郫县豆瓣的生产厂区。与会嘉宾几乎都是第一次来,不少人进入大门时脸上出现困惑的表情:大门左侧明明是个游客中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才明白,这里既是鹃城豆瓣的厂区,也是公司打造的旅游景区,包括企业文化展厅、阳光晒场、自动化包装车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等核心参观场景。

881688104576_.pic.jpg891688104580_.pic.jpg

有嘉宾打趣道::“一走进工厂的大门就闻到的浓郁的酱香味,还好是吃了午饭来参观,不然太痛苦了。”也有嘉宾感慨道:“郫县豆瓣高度智能化和清洁化生产完全颠覆了我的认知,传统的工艺和现代的生产方式机结合,确实做到传承创新、与时进,挺震撼的。”

901688104584_.pic.jpg911688104590_.pic.jpg

结束鹃城牌郫县豆瓣的厂区参观,活动嘉宾一行带着对郫县豆瓣和川菜文化的浓厚兴趣,走进了中国川菜博览馆,看川菜三千年的演变和传承。参观博览馆的过程中,嘉宾不时拿出手机拍摄,并对中国川菜博览馆和豆瓣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921688104593_.pic.jpg

博览馆参观结束后,正式开启匠心私享会活动。多位重磅嘉宾从传统行业发展、美食文化、产业趋势等多个角度为嘉宾带来了精彩发言和分享。

931688104597_.pic.jpg

归企联胡谦会长以《让美食链接世界》主题做了分享,他表示:“喜欢美食的人,同样热爱生活。美食是社交的媒介,它比我们想象中更有价值,游走在大陆海洋之间,以美食会友,从味觉上将全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

941688104602_.pic.jpg

台湾贸易中心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陈彦廷先生以切身感受,分享他眼中的成都美食与台湾美食之间的共同点与区别,从映象最深刻的鸡豆花、回锅肉到在台湾一样盛行的火锅。欢迎四川企业到台湾探访、交流。

951688104612_.pic.jpg

四川大学医学信息工程系张劲教授用切身体会分享川菜对新加坡餐饮的影响,川菜发展的迅速,让新加坡“国际美食之都”的称号更加实至名归。

961688104615_.pic.jpg

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良先生的分享围绕《郫县豆瓣的创新与发展》主题展开,与嘉宾一起追根溯源郫县豆瓣三百多年的传统工艺,分析郫县豆瓣行业现状,从应用端诠释郫县豆瓣为何为川菜味道和味型的核心。鹃城牌郫县豆瓣在秉承匠心的同时,积极改良古法工艺,坚守郫县豆瓣传统风味,科学酿造工艺,采用科学控盐工艺,日复一日不停的“翻晒露”,保证了充足的日照,丰富了酿制过程中的微生物种类,为有益微生物的发酵创造了条件,确保了郫县豆瓣的匠心品质和酱香风味。

971688104619_.pic.jpg

四川家和原味香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太先生分享主题为《以麻载道,匠心如实》,他认为,花椒是中国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灵魂调味料,与中国川菜文化有着很深的渊源。如今,随着麻辣味成为当下主流口味,以麻辣口味著称的川菜也开始风靡世界,花椒开始代表中国味道踏入世界饮食文化的舞台。如实作为一家专注花椒、香辛料净选加工企业,三十年多来,也在传承着花椒所诠释的「麻道」,守匠心,造精品。

1011688104731_.pic_hd.jpg

最后,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进行了海归人才交流基地授牌和食品餐饮专委会授牌授牌仪式。

1001688104631_.pic.jpg因川调添味,因文化结缘。四十余位大咖因川菜川调聚集在一起,共同见证川调产业携手并进的向心力和蓬勃发展的生命力。作为郫县豆瓣行业的标杆企业,鹃城牌郫县豆瓣将秉持工匠精神,带来更高端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将继续团结更多像如实一样优秀的川调企业,为川调行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