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名店到访,高端订制之旅 ——川商总会川菜专委会组团考察鹃城郫县豆瓣公司

2020-07-29 本站 7385

7月29日,川商总会、川菜专委会一行到访鹃城牌郫县豆瓣公司,在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举行了首次传统技艺专属订制认购仪式。

 

在郫县豆瓣发展沉湎的三百多年里,最打动消费者味蕾的当属它的“酱香之味”,而鹃城牌郫县豆瓣厂区4000多口晒缸凝结了郫县豆瓣300多年的匠人精神,不含添加剂,古法酿制,酱香浓郁。在认购仪式正式开始前,川商总会、川菜专委会组织行业大咖、专家、行业相关企业到鹃城牌郫县豆瓣厂区开展特色寻味之旅

 

刚一走进郫县豆瓣厂区迎面而来的酱香就让众人驻足,虽然天有小雨,但还是被郫县豆瓣行业最大的智能阳光晒场吸引了目光,这里拥有发酵条池700余口,自动对温度、湿度、含氧量实时自动监控,让传统发酵工艺技术与现代自动大棚控制技术优势实现有效结合。

 

 

穿过星光大道,在这里能看到“鹃城豆瓣号”主题飞机、动车首发等重大品牌活动展示,并且能近距离感受郫县豆瓣自动化生产车间的智能化生产过程。

 

 

走到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4000余口传统豆瓣晒缸在这里由鹃城牌郫县豆瓣传统非遗大师及团队精心打理。

 

这里的郫县豆瓣经过“白天翻、夜晚露、晴天晒、雨天盖”的传统工艺酿制,让这一传统发酵的经典食物,因岁月的积淀,丰富而深刻的演绎着中华文化的“道法自然,天人合一”。

 

 

传统技艺专属订制认购仪式上成都印象、柴门餐饮、二十一世纪文化传播等知名餐饮企业和川菜文化名人认购了传统手作豆瓣晒缸,并获颁“传统技艺专属订制证书”和专属豆瓣缸标记。

 

随着鹃城豆瓣公司工业旅游特色线路的推出,越来越多的厨师、经销商、合作伙伴、媒体、消费者到访鹃城厂区,感受川菜文化,许多高档餐厅的高级厨师对郫县豆瓣的要求也逐步提高。通过此次传统技艺专属订制认购,既满足了各高级厨师的订制需求,又传承延续了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让更多人有机会探寻这古法秘制的“酱香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