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全国各地餐饮人士相聚郫都,打卡郫县豆瓣网红胜地

2020-08-15 本站 6979

8月15日,乘2020中国餐饮营销力峰会召开契机,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人士相聚成都市郫都区组成“天府餐饮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川菜文化体验馆、鹃城郫县豆瓣厂区,打卡郫县豆瓣网红胜地,快跟随考察团一起来感受川菜延绵千年的独特魅力吧。

 

网红地打卡第一站 川菜文化体验馆

“天府餐饮考察团”第一个打卡点是川菜文化体验馆,川菜作为中国特色传统的四大菜系之一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几千年,更是以“清鲜醇浓,麻辣辛香;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点闻名于世,在馆长徐良的带领下考察团开启了今天的川菜文化体验之旅。

 

 

浓厚的历史氛围和纵多出土文物让考察团一行的每一步都充满了惊喜,每走一步就解锁一个川菜的历史秘密。

 

 

 

自古至今川菜在食材、调味、技艺、形式、命名等方面对外来事物都具有极强的包容性,体验馆内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让考察团一行切身体会了川菜这种包容万物的精神。

 

 

 

说到川菜就不得不提到“川菜之魂”郫县豆瓣,近代川菜的常见菜品中几乎都必须使用郫县豆瓣进行调味才能达到“正宗川味”,是郫县豆瓣让川菜有了灵魂,所以郫县豆瓣宴更是川菜中的经典。

 

 

郫县豆瓣经历300余年的风雨征程,以其酱香独具被奉为传世珍味,考察团一行参观完川菜文化体验馆后走进了鹃城郫县豆瓣厂区近距离的与“郫县豆瓣”进行深度互动。

网红地打卡第二站 鹃城郫县豆瓣厂

2020年5月30日,鹃城郫县豆瓣厂区技改正式竣工,传统与现代化在这里相融相会,共同组成了现在来郫都必打卡的网红胜地,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还有趣味十足的郫县豆瓣历史故事、自动化生产车间、郫县豆瓣行业最大的阳光晒场等众多打卡地等着你的探索。

 

 

走进鹃城郫县豆瓣厂区首先被震撼不是视觉,而是嗅觉,沉淀百年的浓郁酱香围绕着大家,来到了郫县豆瓣阳光晒场。

 

在这里700余口发酵条池,自动对温度、湿度、含氧量实时自动监控,让传统发酵工艺技术与现代自动大棚控制技术优势实现有效结合。

 

穿过星光大道后就来到了郫县豆瓣自动化生产车间观看机器设备智能化生产,看现代化机器人如何理瓶、洗瓶、灌装、旋盖、贴标、装箱。

 

 

走到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4000余口传统豆瓣晒缸在这里由鹃城牌郫县豆瓣传统非遗大师及团队精心打理。

 

 

来到鹃城,尝过这里的郫县豆瓣都不愿意再吃其他豆瓣了!一名餐饮人士笑着说道。传统郫县豆瓣酿造技艺经过工匠一代又一代传承至今,鹃城牌郫县豆瓣仍然坚持使用古法酿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聚心凝神于一缸。如今这里不仅被打造成了网红打卡地,还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延续匠心文化。

杨鸡肉品郫县豆瓣宴、战旗村赏乡村风光

 

“天府餐饮考察团”在两个网红胜地打完卡后,还来到了杨鸡肉品尝独具特色的郫县豆瓣宴,用舌尖体验川菜之美。下午一场美丽的乡村生态旅游之旅也在“网红”明星村——战旗村拉开帷幕,自然风光、研学基地、令人应接不暇的“乡村十八坊”尽情的展现着郫都的美。

 

想来这独特的网红胜地参观打卡吗?

快来参观预约吧!

预约热线:18081025991

微信搜索关注“鹃城牌郫县豆瓣”官方微信号,成为郫县豆瓣粉丝还有更多优惠和惊喜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