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献给世界的礼物”鹃城牌郫县豆瓣亮相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

2020-10-28 本站 5798

10月28-30日,以“世界的礼物——美食名城 魅力资阳”为主题的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在资阳举行。此次大会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全国各地40支厨师精英团队同台比拼,中华老字号“鹃城牌”郫县豆瓣受邀参加活动并荣获“中华节气菜特别贡献奖”。

 

鹃城郫县豆瓣飘香赛事现场

“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邀请赛”赛事现场,来自全国各地40支厨师精英团队现场烹饪各地节气菜品,充分展现了各地区饮食文化、物产和烹饪技法,促进了全国各大菜系之间相互学习交流。

 

“鹃城牌”郫县豆瓣作为川菜制作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在大会现场出镜率很高,冬至成都人会吃羊肉取暖,一碗热气腾腾的红烧羊肉经过郫县豆瓣增香提味,在大厨精妙的手法下一道精美的节气菜品就呈现在餐桌上。值中秋、国庆阖家团圆之际,成都人餐桌上更是必备回锅肉、豆瓣鱼等经典川菜。

 

惊喜的是“鹃城牌”郫县豆瓣还将倾力打造的“郫县豆瓣+”系列新品带到了大会现场,无论是夏至吃凉面加豆瓣牛肉酱拌着吃,还是冬至吃饺子搭配豆瓣蘸料、豆瓣蘸水蘸着吃,没有大厨一样可以吃到诱人川味。

 

献礼世界传承与创新兼具,鹃城牌郫县豆瓣获奖

10月29日,“2020首届中华节气菜大会”上“鹃城牌”郫县豆瓣荣获“中华节气菜特别贡献奖”。会议主要围绕中华节气菜菜品、文创餐饮、营养健康、餐桌文明、文明餐饮理念推广等方面内容,探讨“中华节气菜”研发在新时代背景下打造餐饮赋能新概念和餐饮业应对产业变革升级的先驱贡献和重要价值。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献给世界最好的礼物,但是紧随时代,才不会被时代淘汰。“鹃城牌”郫县豆瓣近年来不仅倾力研发“郫县豆瓣+”系列新品,还攻坚克难对整个厂区进行了技改提升,通过打造观光+体验+购物新模式,加强与消费者黏性,同时也让更多人可以近距离体验到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弘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