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弘扬川菜文化 童谱川菜故事 ——青少年研学活动走进鹃城郫县豆瓣厂区

2021-12-13 本站 5338

12月11日—12日,一群穿着红色马甲,带着小红帽的小小游学团走进了中国川菜博览馆和鹃城郫县豆瓣厂区,通过“参观+体验+实践”的方式,主动认识川菜文化、体验川菜文化、弘扬川菜文化,读写川菜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在本次研学活动的第一站川菜博览馆,小朋友们通过川菜历史介绍、模拟制作川菜、川菜菜品展示、体验传统豆瓣酱制作,从听讲、观看、体验多反面一睹川菜风采,感受川菜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习了历史文化课程。

 

 

 

 

随着参观的推进小研学团中发出了疑惑的讨论声“为什么说郫县豆瓣是川菜的灵魂呢?”为了进一步探索郫县豆瓣的奥秘,小朋友们来到了鹃城郫县豆瓣厂区,在讲解的带领下参观企业文化展示厅,了解郫县豆瓣的前世今生。

 

走进郫县豆瓣生产厂区,小朋友们被弥漫在空气中的酱香味吸引“好香啊”,讲解人员带领小朋友们打卡了郫县豆瓣阳光晒场,700余口发酵条池沐浴着阳光,大棚自动对温度、湿度、含氧量实时自动监控,让传统发酵工艺技术与现代自动大棚控制技术优势实现有效结合。

 

小朋友们沉浸在一片酱香中陆续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体验经典川菜回锅肉制作,真正从看、听、学、做多个层面学习了川菜文化。不仅是小朋友,同行的大朋友们也都受益匪浅。

 

 

 

少年强,则国强,青春即是未来。鹃城牌郫县豆瓣积极打造工业旅游基地,使传统企业与青春同行,通过参观、研学将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