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公司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称号

2023-12-18 本站 453

国知发运函字〔2023〕201号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1)_00.png

国知发运函字〔2023〕201号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1)_01.png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布了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行业内领先的研发创新实力、完备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及突出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公司从1980年10月18日申请第一件“鹃城牌”商标开始,便走上了探索知识产权支撑郫县豆瓣创新发展的道路,目前已形成了有效专利7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4件,实用新型专利30件,外观专利29件),国内商标100余件,国际商标25件,著作权80余件,并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

近年来,公司率先在行业中完成了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形成了知识产权支撑郫县豆瓣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推动建立了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与业务融合发展,进行知识产权培训、商标市场调研及风险分析、创新改善项目专利挖掘等业务融合工作,提升了知识产权运用管理能力。实践探索专利、商标、版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协同运用,促进了企业知识产权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中华老字号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成效得到了明显提升。

目前,公司正积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围绕郫县豆瓣工业化、标准化、现代化的核心产业技术与制造体系的构建和产业建圈强链的要求,持续多维度开展知识产权支撑郫县豆瓣创新发展路径探索,切实发挥优势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竞争优势,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第一方阵。

航拍照片 (9).jpg